续情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梦想是成为书面翻译(虽然更想学法)。
特别鸣谢↓↓↓

Глава 19. будущ


日常卑微求三连orz(虽然不配但是想要嘤嘤嘤)


————

等到勇利他们进场的时候,莉莉也不知道从哪里拿了杯热腾腾的豆浆捧在手里吸溜吸溜的喝了起来。

维克托拿着很像马卡钦的泰迪玩具纸巾盒站在场边注视着勇利。

“光虹,加油,好好滑,尽量适应这种氛围。”季光虹的教练在场边鼓励着他。

“嗯,我会的。”季光虹点了点头,进了场。

阿莉亚把手里的豆浆放下了,她凝视着季光虹的背影,看着他在场边缓缓的滑了几圈之后开始逐渐放开。


少年身形修长如竹,容貌清隽中带着可爱,尽管他看上去有一点紧张,但很快的进入了状态。


那抹身影如此夺目,让她移不开目光。

最喜欢的人,和她最爱的花滑。

“果然,我会越来越喜欢他。”阿莉亚看了好久好久,才不得不承认了这一点:“这还真是……奇妙的感觉。”


她垂眸看着自己的脚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选手们适应了一下场地后,便依序回到了各自的教练身边,但季光虹却没有回到他的教练身边,似乎是和教练打了个招呼,他便滑到了场边,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维克托给勇利递上了纸巾擦汗,阿莉亚把喝空的豆浆瓶子扔进了垃圾桶,站了起来。


“莉莉,你去哪里?”维克托注意到了,问道。

“……有点事情处理。”阿莉亚拽起了外套,随意的披在身上,没有回头:“我会在入场前回来。”

外面的风比来的时候大一些,阿莉亚裹紧了自己的围巾,把它拉高了一点,挡住了自己冻的生冷的脸颊。


她第一次觉得,原来冬天也可以这么冷,明明从圣彼得堡的那个冬天以后,她就再也感觉不到这种深入骨髓的寒冷了。

就好像她那么狼狈,却终究没能逃离她那魂牵梦绕的故乡。


她看到季光虹匆匆的披着外套,带着一个几乎把他整张脸都遮住了的口罩,向对面的奶茶店走去。


她拿出手机,划开屏幕。


——

今日2:32

〖GH〗:快来吧,Q,你到了吗?我就在对面的奶茶店靠窗的位置。

——


“……”阿莉亚沉默了片刻以后,打开了设置界面,但她的手悬在“清空账号”上良久,也没有按下去。

她看着少年走进奶茶店,去赴一场不会有结果的约定,就像是她白白辜负的这一年多的毫无结果的感情。


她突然无比的厌恶憎恨自己。

但她终究是没有走过去,她是一个很理性的人。

她只是看着,却始终没有走过去。

直到下一场公开训练快要开始了,少年仍然没打算出来,她才缓缓的走了进去。

“……光虹,”她呼唤他的名字:“你在做什么?第二场公开训练快开始了,已经在进场了。”

“啊,是阿莉亚小姐啊,”季光虹并没有注意到她对于自己称呼的细微变化,反而有些歉意的冲她笑了笑:“是教练让你来喊我的吗?抱歉,让她担心了,麻烦帮我告诉她,等下我马上回去。”

“你在等人吗?”阿莉亚轻轻的问。

季光虹愣了一下,然而点了点头,有些不好意思:“是的,等人。”


“你等的人不会来了,回去吧。”阿莉亚的半张脸都隐藏在围巾后,让季光虹看不清她的表情。


“可是,我们约定好了今天见面,她可能是来迟了。”季光虹下意识的辩驳道。

阿莉亚笑了——毫无疑问她是笑了,很温柔的笑了:“也许……她已经不想赴约了。”


她没有再理会季光虹的不解,转身走出了奶茶店。


莫名其妙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下来,然而却过于轻松而显得空荡荡的。

渴望被情绪填满,渴望被爱,渴望被珍视着,是这样没错。

但是,正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才要放开。

虽然还是舍不得。


————

我枯了,我为什么想不开要写原著向……

我卡在了对于花滑的描述上,淦!我特么……我怎么写啊!

这这这动漫简洁明了的就能看到,但是用语言怎么描述出花滑的那种美的感觉啊?!

我贫瘠的语言……完,我卡住了。


行吧,我决定多写点别的弥补我可怜的过错。


莉莉快要掉马了好像。

要问为啥每次都是奶茶店约会,问就是莉莉超级喜欢奶茶。

下一章发“糖”?


日常求心心求评论(T^T)


评论(1)
热度(23)

© 续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