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情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梦想是成为书面翻译(虽然更想学法)。
特别鸣谢↓↓↓

【drb乙女】栖身之所


▪角色:有栖川帝统/观音坂独步夹心场合⚠️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是稿不代表玻珠属性⚠️


▪性质:乙女


▪约稿人:@Sulic 


▪原著:催眠麦克风


▪进度设定:同居后


▪身份设定:供养者/同事


▪字数:5k


▪bgm:こはならむ的《主人公》


————


Summary:我甚至于相信你拥有整个宇宙,从群山中我将为你捎来幸福的花束。


科长是混蛋。会社是混蛋。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混蛋。


在灌下第三杯酒的时候我用力的说,每一个字都从牙缝里挤出来,凝固的怨念阴森的让周围人退避三舍。


混蛋。我用平板的声音大声宣告。混蛋。最差劲的混蛋。狗屎。


一边的独步比我酒量好一些,更何况他为了送我回去其实没喝多少,对于我的宣言手足无措,好在这是居酒屋,社畜们的福地,哪怕我喊的再大声也没人看过来,大家都在自由的放松,这让独步轻松了不少。


他叹气再叹气,又一次把我面前的酒杯移开,让我徒劳的抓了个空。


抓了个空,但也没完全抓空,这双魔爪顺势揪住了他的脸颊,扯来扯去,独步又窘迫又不好真的甩开我,他手里还端着酒杯,又不方便开口说话,一时间进退两难,但他的脸颊毕竟不是面团,我也还没到失去理智弄疼他的程度,于是又一路顺着轮廓抚摸上去,抚摸他眼底的青色。


“看看!”我痛心疾首的宣告:“这就是zb对劳动人民最大的剥削!好好的一张池面脸,都有黑眼圈了!我呕心沥血的为吸血鬼工作,却要连最后的享受也失去!”


独步终于平安放下了酒杯,无奈的半拽着我的手腕,那双清澈的眼睛里倒映出一个披头散发的狼狈样子:“你不也是这样吗………”


我们都被公司紧急叫去连轴转加了一周的班,走出办公室头重脚轻,像是踩在棉花里。


本来打算立刻回家大睡特睡,路上刚好路过居酒屋,我馋的不行,不顾独步的微弱抗议,拉了他进来。


独步费了很大的劲让我安静下来——特别是松开手,其中趁机答应的条件不知几何,贴贴蹭蹭纠缠成一团,直到吻了额头。


“这才是生活啊………”我一边把醒酒的橙汁当酒豪放的一口闷,悲从中来真想大哭一场。


这一周……简直过得不是人的日子!


而且一想到今后还会有很多这样的“一周”就更觉得前途昏暗了!


我一边抽噎着啃鸡肉串,一边口齿不清的回头问独步:“嗝……瓦系不系(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独步正在整理被我揉成一团的领带,闻言愣了愣,他抬起头,发出一个单调的音节:“啊……”


就在这个时候,我包里的手机才姗姗来迟的响了起来。


我和独步隔着一盘烤花鲫鱼面面相觑,谁都没有动仿佛成了两座雕像,独留被抛下的歌手唱啊唱。


旁边似乎是在庆祝什么,啪的一声爆开了彩带,兜头盖了我们一身,使得这种沉默更加滑稽。


完了。我面如死灰的放下了手里的肉串。忘记了家里的大型犬。


“……之前都是散养的,只是放养一周,应该不会饿死冻死吧?”我不确定的说。


独步的嘴角抽了抽:“请不要把有栖川说的好像是流浪狗啊………”


电话铃声突兀的断了,就在我想尽办法怎么补救,收拾心情准备打过去的时候它又突兀的响了,措手不及的我吓得一扔,把手机摔在了地上。


独步叹气,他今晚真的叹了很多气。


到头来还是好好的道歉了,并且百般保证下次加班一定会提前说。


“真是的,下次一定要提前告诉我啊!”大型犬喋喋不休的控诉:“无论怎么敲门也不开,最后不得不从窗户爬进去,还被当成小偷追赶!”


“是是是我的错,”我一边让店家打包一些肉串准备带回去,一边道:“但是备用钥匙不就在门口的花盆底下吗!为什么要翻窗啊?”


“我忘记了,”他理直气壮的说:“总之,你们两个也消失的太久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差点就要以为你们是被人绑架了,到处借钱准备赎金……”


所以赎金去哪里了,肯定不在了吧。我望天。


“好了,我们现在就回去。”我站起来,刚上头的酒劲这么一惊消了七八成,独步为我推开门,寒风一下子笼过来,兜头盖脸的把我们扑了一身,连同我最后的音节也被吞了一半:“总之你先在家里不要乱走……”


啊,下雨了。


我摸向包里,才想起来雨伞放在了公司,这一周都没出过公司,已经完全忘记了随身带伞这回事。


还真是越是在没有带伞的时候越容易下雨啊。


我看向独步,虽然心里没抱多大期望,但他居然还真的从公文包里取出一把伞来。


我大喜过望,随机又狐疑起来,打量着这把伞,花花绿绿粉粉嫩嫩,怎么看怎么不像独步的风格,而且也太小了,这是女士伞吧?


“……是之前一二三给我的,一直忘记拿出来了。”独步当然也意识到这把伞的特殊,有些难为情的说:“总之,我也不想知道它的来历,能用就好。”


“话是这么说,”我苦笑了一下:“可是这是一把女士伞啊。”


我们两个人沉默的注视着打开的伞面,这样的面积,哪怕我一个人打着也有些勉强吧。


“为什么会这么小……”独步难以置信的喃喃道。


“所以说是女士伞,”我扯了扯上面的蕾丝边,抽了抽嘴角,深感打着这把伞的人会成为这个雨天里最靓的仔:“你打着吧,独步,我还有外套的帽子。”


独步翻着他的包,试图再从里面找出一把漏网之鱼,可惜看来是真的弹尽粮绝了。


“或者这样也行,”我眼前一亮,扑到他身上勾着脖子抱住他,错估了自己的重量,险些两个人一起摔到水里去,调整好意识轻咳两声,揭过刚刚尴尬的一幕:“你背着我,我打伞。”


这是一个再别扭不过的姿势了,我刚一爬上去就开始后悔,可是又骑虎难下。


电视剧里果然是假的,根本没有什么暧昧的心思,我不担心独步把我摔死,我担心的是我控制不住力度把他给勒死。


独步的手稳稳的托着我,他的脊背不算多厚实,反而因为长期的亚健康生活有几分单薄,可是这样仍然会让我感到安心。


他侧了侧头,似乎有些不自在:“还不打开伞吗?”


“哦哦哦!”我这才后知后觉的回过神,撑开了伞。


虽然这样很怪异,但是毕竟还是起了效果,虽然风一吹伞就会白打,可也许是我们运气好,直到回到家,都没有刮起什么风,我们身上只是沾了一层冷气。


独步把我放下来,他的耳根都红透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被他背着离他太近,呼吸都落在那上面,他一向很少接受这么亲近的长期接触,哪怕我们是恋人。


如果放在平时我会调侃他两句,不过现在我只想冲进家里赶紧泡个澡。


在包里胡乱的翻找钥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指被冻得僵硬,居然怎么翻都翻不到,独步在一边看着,连忙也过来帮我找,就在我们两个都埋头找钥匙的时候,门却自己打开了,一团热烘烘的东西硬生生把我创飞,徒留独步拎着包愣在原地。


“帝统——”我一只手按住大型犬乱蹭的额头,另一只手支撑着身体试图起来,大型犬的热情每次都让我吃不消:“至少让我进家啊啊啊啊啊!”


进家的过程因为身上挂着的大型挂件而变得无比艰难,我拖着一只腿生无可恋的走进家里——还好有独步来锁门,拖着一只腿走进客厅把打开的窗户关上,拖着一只腿走进浴室,并且成功在进入浴室前把大型牛皮糖撕下来。


等到我擦着头发裹着浴巾走出来的时候,独步生无可恋的在沙发上瘫成一片,而帝统正蹲在沙发边饶有兴致的围观。


“辛苦了,独步,”我感受到迎面而来的暖气,恐怕是独步打开了地暖,我俯下身去给他解开领带和外套的纽扣:“去洗个澡吧,防止感冒,这个天气感冒了可不容易好。”


独步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社畜下班回家以后都像一块耗尽电量的电池,我连推带拉把他推进浴室,又从衣柜里翻出一套干净衣服放在浴室门口,然后被大型犬缠着进了厨房。


“我可是特意做了饭给你们的!”帝统这么宣称着一边揭开锅盖,我躲闪不及面目扭曲的被一股混合着糊味和腥味的气息扑了个正着,一时间感受到了比宿醉更可怕的头痛。


……某种意义上来讲,该熟的没熟,不该熟的糊了,半生半熟,也算一种本领。


我不该对帝统的味觉有任何期待………


“要尝一口吗?”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我几乎能看到背后摇到生风的尾巴,真诚的令人难以拒绝……不!一定要拒绝!


我对着这样一锅饭陷入沉思,一时间不知道先哀悼好不容易修好的锅好还是浪费的食材好。


这已经是生化武器的程度了吧,可以用它战斗吗?我漫无目的想。比如在对方拿出违法麦克风的时候塞进他们嘴里毒哑他们的嗓子。


不,再怎么说也罪不至此,感觉是吃了一口就要拉去隔壁神宫寺医生那里急救的程度。


我最终还是没忍心在帝统的注视下处理掉那一锅东西,而是另起炉灶煮起了姜茶——事实上后来证明我这么做是大错特错。


打开冰箱点了点食材发现几乎没怎么被动过,消失的大部分是速食食品,最多的是泡面,这当然是帝统的风格。


我从里面掏出面,又拿出几捆小油菜和几个鸡蛋,中途帝统从后面抱着我像黏住了一样,使我举步维艰。


这时候独步也从浴室出来了,他的头发上还滴着水珠,这倒是解放了我,帝统松开我,开始和独步推荐他的黑暗料理,我正在下鸡蛋,没防备独步就迷迷糊糊的吃了一口,然后抱着垃圾桶大吐特吐。


……不过好在,虽然看起来色香味都欠佳,但它应该吃不坏人。


独步亲身作证。


厨房里热腾腾的混杂着姜、蛋花、面条的香气,小小的公寓都因为这种生活的气息暖和了起来,我和独步一人盛了一杯姜茶喝,帝统打开他的汽水,面汤还在火上咕噜咕噜的冒泡。


独步这时候也清醒了不少的,他面无表情的喝着姜茶,很难说是不是味觉都被变得迟钝了。


我打开电视机,上面没有什么有趣的节目,于是切到新闻的台,拿它当做背景音,然后掐了个表计算着面的时间,然后倒在坐在沙发上的独步身上,一边的帝统也扑在我身上,本来就不大的懒人沙发因为我们这叠罗汉一样的姿势狠狠地向下一陷,艰难的承接住了三个人的重量,可怜的是独步,被我们两个压的从胸腔里发出不堪重负的气音。


帝统抱着我的腰在我背上蹭来蹭去的嘟囔,而我把头埋在独步颈窝里,哪怕不抬头也能感受到温度的上升,这时恐怕都面红耳赤了,冬天的寒意在亲密无间的距离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个沙发也太小了。”帝统不满的说,他的身高缩在里面确实委屈,两条腿都悬在外面。


“在努力换一个大的了,”我摩挲着独步的发丝玩:“最近接连加班不也是为了这点薪水。”说到这里又想骂讨厌的科长了。


独步一只手抓住我的手腕:“你们两个有什么资格抱怨吗?被压在最底下是谁啊?”


我吐吐舌头,俯下身响亮的在他的左右脸颊各亲了一记,帝统嚷嚷着他也要,于是也拉下他来亲了两下,然后利落的起来宣布:“我要去看看面!”


独步捂着脸,指缝间投出来的红掩都掩不住,他总在这上面吃亏,而帝统只会不依不饶的追上来还想继续,可惜我已经溜进了厨房。


其实我并不太擅长料理,不过简单的热汤面还是会的,如果是平时我和独步还是会选择点外卖,毕竟累的动都不想动了,但是帝统在我们俩不在的这一周一定吃了不少的速食食品,尽管他的身体好的从来不让我担心,但我还是决定做点简单的饭。


把面端上桌的时候帝统居然还抱怨起来了。


“一块肉也没有!”他控诉道。


我狠狠地夹了一把青菜塞到他碗里:“那要怪谁啊!冰箱里的火腿肠之类的都没了,牛肉什么的也不好解冻,你就凑合着吧!”


他不服输的夹回来,随即展开了幼稚的筷子大战,青菜在我们之间飞来飞去,溅出来的汤汁洒了满桌子,直到我一个手滑青菜飞进了试图把自己摘出战场的独步的碗里。


我:“啊。”


帝统:“啊。”


独步:“……”


“多吃青菜。”我慈爱的又夹了一筷子,深觉这句叮咛听起来好像“多穿秋裤”。


最后还是在独步的盯视下两个人老老实实的把菜夹回来吃掉了。


独步一边叹气一边夹起他碗里的青菜吃:“头好痛……你们两个安静一会儿啊。”


“啊独步!”我突然大叫一声,吓得他筷子一抖差点把菜掉到地板上。


他困惑的抬头,然后对上我戏谑的神情,顿觉不妙,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我打断了。


“那是我夹进去的青菜哦,”我比划着,满意的看着独步的脸色逐渐变红:“独步知道间接亲吻的吧?”


独步猛地站起来险些把椅子带倒,尽管如此也打翻了汤碗,汤汁把他的手腕烫红了一片,我没料到这样连忙也站起来去查看他手的状况,他却没在意只道:“对不起!我这就去拿布把它们擦………啊!”


他因为脚下的汤汁脚一滑向前栽去,而我这时又刚好站起来,于是整个人的脸直接砸到了我的胸口。


我登时眼前金星乱晃,但还是强撑着扶住了椅子,想装作若无其事,不料独步扶着额头起来第一句话是:“好硌……”


破防了。


我霸占沙发开始了自闭,也不管两个人在一边嘀嘀咕咕什么,惆怅的想今晚绝对要把他们两个都扫地出门,但是帝统并没有做错什么,扫地出门不太合理,而独步是我的同居人,房租还有一半是他出的,扫地出门也不太好。


岂可修那我的心理创伤怎么办!


“别生气了,”独步坐到我身后,难得主动的从背后环住我,虽然动作还是很僵硬,但能看出是在努力了:“磕痛了吗?”


“应该没你痛。”我嘟囔着说。其实这也不能算他做错了什么。


帝统像个大金毛一样正面扑过来,把我们两个人都砸的往后一陷,整个沙发刹那间变得寸步难行,挤的满满当当。


“看来是需要换一个新沙发了……”我好不容易从他们两个人中间拔出头,把帝统的脸颊扯来扯去,气早就消的无影无踪:“好!工作的动力有!”


独步在我耳边很轻的笑了一声,温热的气流刚好抚过我的耳垂,我不由得抖了一下,深感他是和我学了坏。


但是这样的生活才是生活啊。我满足的在暖光中眯起眼睛。


【END】


————


很久没看了,ooc提前致歉(心虚)


接到稿狂喜,妈呀,好有品味,仙品啊,瞬间思如泉涌,脑了一些同居日常来写


总之感谢小柠墙约稿哼哼哼!


评论(2)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续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