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情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梦想是成为书面翻译(虽然更想学法)。
特别鸣谢↓↓↓

part.5 此处长眠者,声名水上书


“你让我看到那段记忆也没有用,”诸伏一华坐在窗边的位置上,她面前的桌子上摆了不少精致的小点心,高明他们经常来的这家书店的老板已经认识他们了,这些都是听说他带了妹妹来后特意的款待:“我不会动摇的。”


【明明现在杀死那个男人,一切就不会发生了,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系统语重心长的劝说:【剧情是必然会发生的,除非扼杀可能出现的人物,否则根本无法改变。】


诸伏一华轻笑了一声,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却没能照进她的眼底:“你急什么呢,系统?我为什么一定要杀人,而不能救人?只要我拯救了外守有理,这一切同样不会发生。”


听她这么说,系统沉默了片刻,然后语气不明的道:【你难道想救下所有人吗?】


“……力所能及,未尝不可。”诸伏一华垂下眼眸,她拨弄着盘子中小点心:“如果你没有从中作梗。”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人得好好控制自己的同情心,否则比麻木不仁危害更甚。】系统的机械音平调的说:【说到底这只是一个漫画世界,所有人都是纸片人,都是假的,杀死一个人而已,有我帮你,很容易就能做到,你为什么不做呢?这才是万无一失的方法。】


“我知道这句话,但这不是同情,这也不是什么动漫世界了,从我进入这个世界开始,所有人就是鲜活的。你也说过,由于这个世界的’侦破’百分百buff,如果我杀了人,最后一定会被发现。”诸伏一华托腮,她回眸看着另一边的角落里正在认真探讨问题的的三人组,唇间不自觉的的露出一抹笑容:“置身其外之人,犹如隔岸观火,可我置身其中,却没办法轻松脱身啊。”


抹杀一个人在高维的碾压下的确很容易做到,可别提外守一目前没有犯下罪行,就算他有罪,以她的处事原则,对他进行制裁是完全的私刑,而且杀一个人容易,杀两个人也容易,一旦开了头,就万劫不复了,她一直坚决守卫着底线,不被系统蛊惑。


当然,这一切都是理性的结果,人是没办法抹杀自己的情感的,如果外守一真的杀了她的家人……到那时,她一定不会这么坚定。


她只是想救人,如果用杀人来救人,是本末倒置的行为。


【不要以为你能预知‘未来’就洋洋得意了,】系统的语气坏了不少:【蝴蝶效应里,你就是那个变数,未来是否还是未来,还犹未可知,你现在可不是棋盘外的操局手了,你也陷入其中成为了棋子。】


棋子?诸伏一华失笑,她眯起眼睛,道:“谁来操纵我?你吗?”


系统不再做声,而她也没指望它回答,而是挑了挑眉,用纸巾把手指间的饼干屑擦去:“那你就来试试吧,看看你能不能,掌控住我这枚棋子。对了,你有本事就一直不要打开漫画的更新哦,随意摆布我。”


她感到心脏剧烈的跳动,眼前闪烁着黑色的斑点,心里更加好笑,这是被戳了痛点,也只能在这上面折磨她,又不能让她这具残破的身体真的死了,还真是辛苦系统了。


她面不改色的把血和饼干一起咽下去,然后靠着墙壁望着窗在的景色出了神。


“在想什么呢?”上原由衣从那边走过来,很自然的在她身边坐下,伸手搂住她,亲昵的头挨着头去看她打开的那本书:“诶?《苏菲的世界》?这可是一本有点深奥的书哦,读起来不轻松吧?”


“还好,”诸伏一华乖乖任她抱着,然后道:“由衣姐姐的作业完成了吗?”


“啊那个,”上原由衣为难的回过头看了看还在争论的两个人,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其实我们都做完了,那边敢酱和你哥哥讨论的是一道拓展题啦,我是没有这个天赋了,干脆过来陪陪你。”


“诶?”诸伏一华发出了迟疑的声音,说起来,的确呢,在未来的长野篇里,这个像姐姐一样对待自己的女人一直处于工具人的地位,虽然不是哥哥他们有意的,但的确是这样被刻画的没错,只能怪长野组之间的氛围太过契合,她都快忘记这件事了。


说起来确实,在霓虹,对于女性的要求和歧视要严重很多,这些不是在生活上的,而是在职场更多,对于警察这种男性偏多的职业更是如此,大部分女性只能走交警的道路,因此能够成为刑警的佐藤美和子和上原由衣真的是非常出色的存在。


但尽管如此,仍是不够的。


“……不去试试的话,是不会知道的吧,”诸伏一华握住上原由衣的手,那双蓝色的猫眼带着圆润的弧度,但里面熟悉的坚定却让上原由衣愣住了:“如果是我的话,不一定会输给哥哥的,由衣姐姐也是,就这么放弃很奇怪吧?明明可以尝试的,不能随便看轻自己,不可以不可以。”


前面的话还是成熟的令人吃惊,后面却又幼稚起来了,像是小孩单纯的在撒娇而已。上原由衣不由得掩唇笑了起来,她摸摸诸伏一华的头,感慨道:“真是吓了一跳,你刚刚那个神情,超——棒的知道吗,小一华?真的很像高明诶。那好吧,我试试,你也来吗?不是说你不会输给高明吗?”


现在还是不行的啊……诸伏一华在心里叹息。就算会也不能表现出来,否则成熟的过分了。


她的家人倒不会恐惧她,可他们会很担心她,还擅自想很多糟糕的事,还有论坛,所以她还是要把控一个限度的。


之所以突然爆发,也是因为她想到了上原由衣未来的婚姻。


那是无法避免的悲剧,这种不重要的小配角只作为了背景板出现,甚至没有给上原由衣的第一任丈夫一个名字,只说他是意外去世,根本没法救济。


但诸伏一华想,由衣姐应该是爱他的。


既然那部分无法改变,你想尝试的就是从根本上扭转。


从后面的剧情可以得出,上原由衣和大和敢助是有了爱情的苗头,甚至是明示了,那么能不能把这一切提前呢?


蝴蝶掉第一份爱情也就改变了第一个人的命运,没有由衣姐背景板的作用,虽然这么说不太礼貌,但他也就没有了被作者写死的价值。


诸伏一华想让上原由衣变得更自信,而不是把自己习惯性的放在辅助位,明明她也很敏锐很优秀,这不该被‘社会‘这个杀人于无形的东西埋没掉。


上原由衣的性格不属于那种传统意义上扭扭捏捏的小女人,做出决断后她很快的抱着诸伏一华又笑着挤了回去:“喏,让让,高明你的对手来了,锵锵锵锵,未来的推理界小女皇!”


喂喂喂那是什么啊,好羞耻……诸伏一华伏在哥哥的肩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死都不肯回头,耳根都红透了。


诸伏高明倒是没有把上原由衣的话当真,他太了解自己的妹妹了,恐怕她是看到由衣离开他们去她那里才这么鼓励她的吧。


不过的确,他的妹妹非常敏锐。


“一华以后有想做的职业吗?”他鬼使神差的开口。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尝试考取警校。”诸伏一华毫不犹豫的回答了,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两世的愿望。


诸伏高明顿了一下,颇为惊诧:“啊,警察啊……”还以为这个年纪的孩子喜欢的大多是侦探之类的光鲜亮丽的角色呢。


不过以一华的状况,想要考上警校可能会很辛苦吧,当侦探这份洞察力倒是绰绰有余。


诸伏一华知道哥哥在想什么,她也曾经发愁过这具身体的体质,要想追上高明哥和景光哥的程度恐怕要费不少力气,但她并不是没有信心。


“我会很努力的。”她认真的说。


只有考取警校,进入警视厅内部,才能把害死景光哥的组织卧底揪出来,才能保护好景光哥和他的同期们,她已经为此做好了别人迈一步她要迈百步的准备。


而且,她还有论坛。


她现在的身体病弱,主要是被系统坑的,解铃还须系铃人。


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做到的……诸伏高明在心里默默的叹气,但他并不打算打击妹妹的愿望,于是拍了拍她的背,并没有说什么。


小孩子本就容易困倦,今天又没有漫画连载,所以诸伏一华的身体很快就接近了极限,她一直坚持着直到暮色染上了云层,才悄悄拽了拽哥哥的衣角。


高明一直分神注意着她的状况,他顿了顿,然后对另外两个同伴道:“抱歉,敢助君,由衣,今天我恐怕要到此为止了。”


大和敢助利落的收了书本,挥了挥手:“行了行了,不用多说,送你妹妹回去吧,反正看来今天这个也讨论不出结果了,不还是有简讯吗?等下再说。”


他们不是那种需要客套的关系,因此诸伏高明不再多说什么,他一只手抱起妹妹,另一只手拎起了买好的东西,然后便匆匆告辞了。


“妈妈,”诸伏景光忍不住出声提醒走神的母亲:“我想已经可以了。”菜叶都被切碎的难以分辨了,可见母亲的心思都飘到了哪里去。


“啊,是吗……”诸伏夫人后自后觉的停手,睁大了眼睛:“哎呀,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真对不起,景光。”


“没事,”诸伏景光叹着气从母亲手里解救了饱受折磨的芹菜,不容置疑的把她拉出厨房,用轻柔的力道按着她的肩膀让她在沙发上坐下:“妈妈还是在这里坐一会儿吧,您的心思已经不在那上面了。”


“嗯,”诸伏夫人有些难为情的笑了一下:“其实我还可以,我只是……”


她反反复复望着家门的方向。


诸伏景光知道母亲的恐惧,曾经的阴影仍然笼罩在这个家里,尽管母亲和父亲都竭力克制,不想把这种情绪带给孩子们,但他和高明哥都能察觉到。


母亲是理智的,她真的很害怕再一次失去女儿,甚至是永远的失去她,但她明白不可能把女儿一辈子关在家里,所以她反而鼓励不怎么出门的一华出去玩,接触新事物,但心里的恐惧和不安却难以避免。


诸伏景光叹了口气,他小大人似的拿起围裙系到了自己身上,就母亲目前神不守舍的状态,他实在没法让她再下厨房了,虽然他目前还不太熟练,但切菜和炖煮还是勉强可以的。


就在他把豆腐切成块放进汤锅的时候,门口传来了钥匙的响动声,蓝色猫眼的沉稳少年一手食材一手妹妹走了进来:“我回来了。”


诸伏夫人几乎是扑到了门口,又连忙降下速度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压制着语气道:“欢迎回来,高明,一华。”


诸伏景光手抖了一下,他稳稳的把最后一块豆腐放进锅里,然后才从厨房探出头,看到哥哥与妹妹平安回来的那一刻安心的露出了笑容:”欢迎回来,高明哥,一华!”


诸伏高明先帮妹妹从厚重的大衣和围巾里解脱出来,给她脱掉鞋子换上拖鞋,然后把困的东倒西歪的妹妹交到了母亲怀里,这才开始换自己的衣服。


诸伏夫人抱着小女儿本想把她送回自己的房间,但诸伏一华不想回去,她拽住了从厨房跑出来的景光,于是这对孪生兄妹就在沙发上抱成了一团,而厨房里的事终于由诸伏夫人接手了。


“今天玩得开心吗?”诸伏景光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趴在自己膝上的妹妹的头发,恍惚的觉得像是在安抚一只乱跑跑累了的小猫:“高明哥的朋友们都是很友善的人,我记得他们都很喜欢你。”


“也很喜欢景光哥。”把整个人埋进哥哥衣服里摄取能量的诸伏一华声音闷闷的:“的确很开心,还吃了一个可丽饼——这个不要和妈妈说。”


诸伏景光颇感好笑,他抬起头,看到母亲正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煮什锦锅,高明哥在一边帮忙,没有人会注意他们这里,于是手劲很轻的敲了敲妹妹的头:“又馋嘴了,我就知道高明哥会给你买。你不会全吃了吧?胃还好吗?”


“当然没有。”事实上只吃了几口就被勒令禁止了。诸伏一华郁闷的翻了个身,用手挡着哥哥的手,扯住哥哥的帽绳系了个蝴蝶结:“我还想要问哥哥呢,哥哥玩得开心吗?”


“还好,遇到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诸伏景光含着笑意任由妹妹挤来挤去,道:“嗯,有很多小兔子之类的,这次我们还捕到了鱼,本来小操说要给你带一条,最后还是全都放生了。”


诸伏一华贴在哥哥身上仔细闻闻,但是并没有闻到鱼的味道,还没来得及继续就被哥哥玩笑似的捏住了鼻翼:“一华是小狗吗?衣服当然是回来就换了。”


诸伏景光露出回忆的神色:“小操还说让我下次带你去玩,不过我想还是算了。”他安慰妹妹:“下次再去那里给你带一束风铃草回来,好不好?”


诸伏一华一时没有回答,她一动不动,就在诸伏景光以为她睡着了而俯下身查看时,她才突兀的开了口:“好哦,那哥哥不要忘记了……”


她抬起头,蓝色的眼瞳沉静的一片死寂,完全不像是一个孩子,她一字一顿的认真说道:“你欠我一束风铃草。”


不会有下次了,如果失败的话,不会有下次了。


下一周就是春游,如果失败的话,那么………


他们的周日是葬礼,而不是童趣的山野探险。


所以绝不能失败。


你欠我一束风铃草,哥哥。诸伏一华说。一束风铃草。


————


风铃草的花语是永生的等待,一生的承诺,温柔的爱,远方的祝福,以及忠实正义。


好喜欢名柯的女角色们,明美、佐藤、由美、由衣、志保、兰、园子、库拉索等等等,她们坚韧又强大,具有不输于男性的独特力量,所以后期女角色们要不白月光退场要不工具人化我真的很恼火,还我又美又飒的兰总!


以及系统其实已经原形毕露了,不,它一开始就没掩饰过,因为它的名字就是‘成为恶人吧!’


它说的其实有几分道理,比如提前扼杀,但是这么做嗯………不是正理,因为他没有犯下罪行


福尔摩斯的原话:“亲爱的雷斯垂德,我认为,当法律无法给当事人带来正义时,私人报复,从这一刻开始就是正当,甚至高尚的。”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续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