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情(佛系ver.)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梦想是成为书面翻译(虽然更想学法)。
特别鸣谢↓↓↓

【五一】砂金


“有想过休假吗?”在那个午后我犹豫再三,还是突兀的问出声。


“诶?”正蹲在地上被孩子们包围的五代抬起头来,他的神情是不做伪装的困惑:“一条先生是指什么?”


“之前你一直是旅行到各个地方的吧,”我走过去,倚靠在栏杆边,背对着他一口气说出来:“很久没有这样了,不会不习惯吗?”


“啊那个,”五代露出恍然的神色,不好意思的笑起来:“是会有一点,不过,也没有办法吧,我需要保护大家啊,毕竟也不知道那些家伙会什么时候出现。”


“一条先生也是,”他反过来,用温和的口气道:“怎么说呢,总感觉您绷得太紧了……”


他笑着竖起大拇指:“没关系的,一条先生。”


这时候我该也轻松的笑出来,可我的神情也许并不轻松,所以五代才收起了笑容,他认真的说:“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一条先生,仅仅只是这样,我会加油的!”


“……这样啊。”我也缓缓露出笑容,点点头,又把头转开了。


庭院外的枫叶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只是火红一片,我的视线融进去,好像也在欣赏景色的样子。


这时五代也放下心来,又和孩子们说笑了起来。

真是的。我想。我不该说出口。


还反过来让他担心了,真不应该。


我其实一直知道的,五代不喜欢用拳头那样去战斗,他应该去继续他的旅行,我那样祝愿着,期望着,可是他没有办法,我也没有办法。


也许是恶作剧,命运选中了他,明明最开始只是那样单纯的想要守护什么,这应该是我的责任,我是知道的。


这是我的指责,五代也是我应该保护的人,那时也夸下海口,可是最后,我却做的不够多。


五代被捆绑着,我知道的。


不,暂时不要通知五代了。我说。


我想解开他的枷锁,让他继续他普通的生活。


……但是,还是失败了。


被击倒时我并没有什么恐惧,也许有,那是人生来对死亡,对结束的模糊感受,但被拯救时,看到那辆摩托车一如既往地冲来时,我却由衷的悲伤。


对不起。我很想这么说,但我只是快速的后撤,拉开了枪栓瞄准。


等到结束的时候,五代走过来,他接触掉变装,等了一会儿后露出微笑,和平常没什么不同,他问,一条先生,抱歉我来的有点晚,你知道我去见实加了,你受伤了吗?


不,没有,完全没有,没关系。我说。是我没有让他们通知你,我知道。


其实完全没问题。五代说。实加知道的,我可以马上赶来!


他笑着做出那个手势,我也笑了。


走吧。我说。


于是我们并肩离开已经变成一片废墟的沙滩,向城市走去。


【END】


————


平成时代大哥大嫂磕死我了……


秋秋发大疯好几天,昨晚终于看完了,激情摸鱼,这里也发下


最喜欢的二骑一条薰!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续情(佛系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