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情(佛系ver.)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梦想是成为书面翻译(虽然更想学法)。
特别鸣谢↓↓↓

【爆处组1107任务报告|彩蛋】忌日快乐


在某个下午,我们刚出完任务,在值班室里待着,无事可做。


我正百无聊赖的用签字笔在本子上画井,看到萩在看一本书,很幼稚的书,上面还有些歪歪扭扭的蜡笔涂鸦,字也很大,明显是一本儿童画。


“你还会看这种书?”我想促狭他一下:“难道是年岁增长终于打算安定下来了吗?”


他愣了一下,笑了起来:“诶,小阵平,你在说什么,这是一个孩子给我的啦。”


“据说是远房的亲戚,这周要来我这里,我老姐摆脱我照顾一下,”他一边翻动着书页一边解释:“我有点不擅长应对这类型的孩子,所以先了解看看,从最喜欢的东西看起总没有错。”


“还有你不擅长应付的人?”我懒洋洋的把墨镜挂在手上转圈。


“当然有了,”萩抬起头:“比如,我就很不擅长应付小阵平呢。”


我停顿了一会儿,发出疑惑的音节:“哈?”不擅长应付我?我倒觉得这个人把我摸透了,有时候我不需要说什么他就会明白,每次都把我堵的无话可说,这样也算是不擅长应付吗?“不会是在夸耀吧,混蛋。”


拳头有点想念萩的脸了。


萩举双手投降,只差挥舞白旗了:“我就是很不擅长嘛!之所以可以做到,是因为想要了解你,因为想要了解你,才能够应付,可这不是我擅长的,擅长的意思是与生俱来就有的,小阵平又不是女孩子……啊。”


他发现自己说错了话,但为时已晚。


我一拳把萩砸进沙发里,书盖在他的脸上,他从那下面发出闷笑,扉页的狐狸也一颤一颤。


“所以说,小阵平看过这个故事吗?”他说:“狐狸对小王子说,‘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间惟一的了。’就是这样的,正因为想要了解,所以才会擅长应付,我想要了解这个孩子,所以当他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可以很轻松的应对,其实就是这样。”


我把牙齿咬的咯咯响,半晌才道:“我倒不知道你有这种乐趣。”混账,把我当成什么,狐狸吗?犬科动物?


那个下午就这样在萩的哀嚎中度过,队员们早就见怪不怪了,甚至没人来敲门问问怎么回事,实际上那时萩有没有趁乱吻我我也记不清了。


应该是吻了,因为我揍了他,真的揍了,不是开玩笑。


那时候他的吻落下来,和他这个人一样,看起来一团热气,唇却是冰凉的,我没拒绝,至少一开始没有。


他亲了一下,我想第二下我就狠狠揍他或者抱住他,但是他太了解我了,于是他笑嘻嘻的起来了,那双眼睛看着我,我看不清是什么情绪,但我明白萩是快乐的,他发自真心,拳头就落不下去了,去了七分劲。


我不是那只驯养的狐狸,萩倒像是,狐狸一样的眼睛,狐狸一样的心,连举动也像狐狸,凑过来蹭一蹭就跑了,没良心的野狐狸。


后来那孩子来了,他果然应付的很好,他超级喜欢这个亲切的哥哥,对另一个“很凶”的哥哥敬而远之,萩笑了我一整晚,然后被忍无可忍的我打包扫地出门。


我到底没忍心告诉那孩子他把他当成一只小狐狸。


也没忍心告诉自己,萩不是把我当作狐狸。


他离开的时候我没有什么感觉,除了一瞬间,我从电话里听到这个人骨骼碎裂血肉消融——也许只是错觉,毕竟那样的强度只剩下烟了吧。


没有什么人体组织散落一地,但是我还是要收拾起来,收他的遗物,这个词准确吗?


收拾的时候,这个是我们一起买的漱口杯,上面有萩幼稚的涂鸦,这个是我们一起玩的switch,胜负还保持在我差他一局,这个是我们一起……


太多的‘一起’,我到底在收拾谁的遗物,是他的,还是我的?


在这样散落一地的情绪里,我把自己包裹的很好,换上黑色的西装,对着镜子整理领带,萩咋咋呼呼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来,那时候他说这个颜色真适合你小阵平,不过你还是别穿了。


为什么?


很不吉利耶。


既然这样你就不要让他应验啊,混蛋。


我最后打量自己一眼。的确很像丧服。


去你的吧,萩。


葬礼没有下雨,没有,也没有阴天,这该死的老天都不肯应景一回,不过也很好。


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他,在那个下午他合上了嘴,连同他的唇齿一起关起来,什么都不回答我,狡猾的逃开了,我没有追上,没有抓住。


那个时候也是,我在电话里说,总之你快点下来,老地方见,他嗯嗯说着那太好了,有你这样的约定我也就更有干劲,的确是很有干劲,抱着炸弹一个人跑了,又跑了,这次跑到我抓不到的地方了。


现在我很想问他,可是我转过身,千速姐的眼圈是红的,我沉默的走过去,干巴巴的说一句,节哀。


千速姐回过头,她很镇定的点头,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我旁边,不过很快她把目光收回去。


我想,她是在找萩,因为萩从来都在我身边。


遗照上萩在笑,向所有人笑,我真想问问是谁选的这张,绝对不是千速姐,也不是萩。


我想了想,放下花走了,临走时候想我一定不会把你忘了,萩,你这个混蛋,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我现在火大的要命,你给我等着。


我得习惯一个人生活了。


【END】


————


紧急摸鱼赶上11.7!啊啊啊啊最近太忙了又是万圣又是12.7,夹在里面差点来不及


爆处真的很痛………


总之是一些原著妄想( )来点心心蓝手评论哦内盖!


评论(8)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续情(佛系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