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情(佛系ver.)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梦想是成为书面翻译(虽然更想学法)。
特别鸣谢↓↓↓

part.7 他们的欢乐似乎远离人群


“儿时追逐兔子的那座山,垂钓鲫鱼的那条河,难以忘怀的故乡,如今也时时入梦萦绕脑海……”


清澈的童音回荡在田野间的小道上,诸伏老师督促着这群兴奋的孩子们手拉手勉强排成了像样的队伍,到了露营的地方。


“我们先要把帐篷一起支起来,”诸伏景光对外守有理道,他正在看一份地图:“预报说今天会有小雨呢,等下可以躲进去等雨停。”


“好哦。”外守有理答应着,她左顾右盼:“诶?但是,一华呢?”


“生我的气了,非要自己走,结果没走几步就累得不行,”诸伏景光含着笑意,他用目光示意在一边找了个小板凳坐着的妹妹:“在那里生闷气呢。”


外守有理捂着嘴哧哧的笑起来,见诸伏一华有所感应的飞过一个眼刀,连忙把身体转过去,悄悄地对诸伏景光说:“一华酱果然还是小孩子耶,我都不会为这个生气了。”


诸伏景光也笑,不过他知道,再笑妹妹真的要生气了,于是不留痕迹的把话题往另外的方向引:“是啊,可你今早神色不太好,还说和你父亲闹别扭了?”


一提起这个外守有理就撅起了嘴:“我回去才能原谅爸爸了,他居然不同意我和你们一起周末出去玩。”


诸伏景光不知道她的家庭情况,但车上一华和他说了外守一的窘状,因而耐心的劝解:“你爸爸一定是很爱你的,他只是太担心你,离不开你,等回去以后好好的道歉吧,把事情说开。如果他不放心,就告诉他,高明哥也会跟着去呢”


外守有理本身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我已经决定原谅爸爸了,但果然还是有点介意他一直这么做,所以才对他说,‘等回去才能原谅爸爸’,春游也只有一上午,让他等等我吧。”


“这样做才对。”诸伏景光肯定道,他转头看到妹妹已经打开了背包,估计是想也帮他们整理一下之类的,便又说:“不过一华也是,今天心情也不太好,明明是开心的事,还为此熬了夜……她倒是有点真生气了,别再惹她了。”


诸伏一华这时当然是在生气,不过她生气的原因和诸伏景光想的不同。


她不是因为逞强被戳破所以羞恼,而是真的发现,这具孩子的身躯局限太大了,她连这么几步都累得不行,不得不吃药。


她拿的可是荒野求生的剧本!


【我可以帮你。】系统‘好心’的开口。


诸伏一华头也不抬:“你那套免谈。”


【别这么警惕我啊,宿主,我的收入可全都靠你,我已经想通了,我还是要帮助你,】系统万分真诚的劝解她:【我们可是有套餐的,你付出一点点生命,就能获得各种柯学能力,哪怕是小孩子的身体也有大大的能量哦。】


诸伏一华嗤的笑了一声,她没告诉系统它现在说的话特别像前世母亲和她讲的电话诈骗案例,只是道:“我会考虑。”


透支生命力换来的力量,是压榨细胞分裂的潜力,压迫基因爆发的变异,人体的机能是不能永恒再生的,必然有一个底线,可谁知道她这具身体到底能活多长?


恐怕不久的,因为她现在全靠喜爱值撑着,但剧情还没开始,喜爱值完全不能肆意挥霍,否则还没进入主线获得生命保障她就会死。


系统这是要直接摆烂,诱骗她快点消耗完自己的价值,然后寻找下一个宿主。


她含着笑意自言自语:“你这么急啊,这么说,是真的能救,你暴露了呀。”


系统又不说话了,它打开了漫画的更新。


“一华,”诸伏景光走过来,他已经卷起袖子努力了很久,额头上都是汗:“还在生气吗?”


“我没有,”诸伏一华掏出纸巾来给他擦擦:“不过是有点郁闷,大家这么热火朝天的活动着,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原来是因为这个。诸伏景光笑了,他摸摸妹妹的头,思索了一下,道:“嗯,要不这样吧,一华去切菜吧,这样如何?”


负责中午野炊的大部分是高年级的女生,因为低年级的还是孩子,做不了什么,虽然切菜分类倒是能够胜任,不过没有这个必要。


但大家都知道诸伏家妹妹的身体情况,当即有女孩子从那边过来,笑着把诸伏一华拉过去:“过来给我们帮忙吧,真是忙不过来了。”


这是善意的谎言,不是忙不过来,而是十分悠闲。


诸伏一华一边仔仔细细剁着菜,一边陷入了女孩子之间叽叽喳喳的流言蜚语,她们讨论着周围哪家杂货店里的蝴蝶结最新,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的一只小狗,窗台上昨天终于开了的花,林林总总带着生的气息,那么鲜活。


被这样正常的孩子们包裹着,她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木乃伊,一座老旧的僵硬的皮囊,被无所谓的没有理由的爱着。


她想她有些明白灰原哀的感受了,那个茶发的女孩子在童年的动画片里总是忧郁的,犹如深秋的落叶,身边环绕着风也要注定凋零飘落,只是落地之前有人拼命拖着,拉着,拽着。


她只是一个外来者,而那个女孩,她给自己缠绕了太多罪孽的枷锁,像是水缸里的金鱼。


“你不能吃,”诸伏一华平静的按住了伸过来的一只小爪子:“没煮熟。”


“什么?”外守有理被抓了现行,但她眨巴着眼睛试图让审判者心软:“可是,寿司不是……”


诸伏一华打断她:“不,今天你不能吃生食,谁让你没吃早饭,想都不要想。”


她不知道导致急性阑尾炎的诱因到底是什么,所以要杜绝一切可能。


外守有理看她严肃的脸色,只能遗憾放弃。


诸伏一华看着她失落的样子,长长的叹了口气,转身把自己的便当打开,捞了一块玉子烧塞到她嘴里:“拿去,细嚼慢咽,不要再来打扰我了,我还没有切完。”


外守有理转悲为喜,抱住她蹭来蹭去:“好!”


她看着这个小小的背影蹦蹦跳跳的往人群里走,一颗生生磨成老母亲的心叹气又叹气。


她和那时候的哀还是不同的,她的哥哥,她的友人,她的家人,还在她身边。


而灰原哀也来得及,哪怕来不及救下宫野夫妇,她也要尝试拯救明美。


在后期的柯南里宫野明美一直是所有人的白月光,她被回忆美化的太过了,好像所有人对她的印象都是温柔,却忘了一开始她假扮广田雅美把人耍的团团转,更有劫款十个亿来赎妹妹的魄力和决心,虽然她低估了组织的黑暗与强大,但没人能否认她的有勇有谋。


哪怕单独从个人层面讲,像她这样的女性,如果能活下来,也许会有更精彩的人生,不论是成为公安的污点证人,还是成为FBI的内应,哪怕只是做个普通人也会有一番天地。


不过说这些都还早。诸伏一华垂眸,她把盘子递过去:“菜已经切好了。”她要进行的是和系统的第一次博弈,从现在开始一点差错都不能有。


“辛苦了。”学姐把她手中的盘子接过去:“一华快坐过来吧,大家要一起开餐了。”


“好。”她应着,转身将手在围裙上蹭蹭水珠,然后动作顿了一下,那把切菜的小刀并没有落回刀鞘。


“我开动了!”孩子们齐声说着,随后便纷纷打开饭盒。


虽然大家都有自己的东西吃,桌子上还有高年级女生们和诸伏一华一起做的一些小菜,但也许是别人碗里的最香这个道理,不久就出现了“你那个味道怎么样”“感觉很漂亮给我一口好不好”的声音,原本井然有序的座位也乱了,孩子们在餐布肩穿行,交换着食物。


诸伏一华一双眼睛紧盯着外守有理,虽然很抱歉,但一旦有人想要和她互换食物的时候,她用自己干净的筷子夹走有理盒子里的给他们,然后把他们给的放到自己的食盒里,用自己和哥哥原本的事物补偿她。


她和景光的食物是绝对安全的,因为她差劲的身体状况,入口的东西诸伏夫人总是要衡量再三。


以防万一,她特意和诸伏夫人撒了娇,诸伏夫人想她第一次春游,本就打算把她的便当盒塞满,这下更是万紫千红的丰富菜色,闪的外守有理目不暇接。


“你今天胃口不好?”诸伏景光给她夹了一块西芹:“你一直在给有理夹东西,明明看你很期待妈妈的手艺。”


“算是,”诸伏一华夹了块汤豆腐放到哥哥碗里:“有理没吃早饭,她多吃一点吧。”


趁他们两兄妹交谈的这会儿功夫,被塞的饭上犹如堆起了一座小山一样的外守有理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她刚抬起头,有个男生怯怯的走过来,他羡慕的看着她碗里丰富的菜色,道:“我可以和你换一下吗?”


“当然可以。”外守有理欣然答应。


她接过了他递来的山菜,然后把自己碗里的叉烧拨给他。诸伏一华不经意的瞥来一眼,她本该看到,但只是一眼,她好像又什么都没看到,移开了视线,这时景光刚好让她仰起一点头,用手帕把她嘴角的酱油擦掉。


“我不是小孩子了。”她抱怨。


诸伏景光那双圆润的蓝色猫眼微微眯起来,他看着自己的孪生妹妹,微笑着说:“在我心里,永远是啊。”


“是是是,哪怕我以后工作了,嫁人了,有了孩子,我在哥哥心里也是个小孩子。”她叹着气,心里又温暖又无奈,想她两世为人早就成年了,如今倒是被人珍重到这样的地步。


“因为你是我妹妹啊。”诸伏景光笑了笑,他说:“我想,我在高明哥眼里也是这样的吧,哪怕已经是成熟可靠的大人了,但是心里仍然永远会牵挂着对方,毕竟理智是一回事,情感又是另一回事。”


诸伏一华微微一愣,她想到了那个包裹,那部手机,那句格言:人生有死,修短命矣。


那下一句是——


但恨微志未展,不复奉教命耳。


她不由自主的攥住了拳,正想说些什么,却感到有人在拽她的衣角。


诸伏一华回过头,是外守有理。


“怎么了?”她问。


外守有理皱起了脸,她可怜兮兮的说:“我肚子痛诶,一华酱。”


诸伏一华霍然站起,她一把拉住她,严肃的问:“是哪里痛?”


外守有理有点被她吓到,下意识的回答:“是肚子啊。”


她心虚的瞥了一眼饭盒。


诸伏一华眼前一黑,看她这神色还有哪里不清楚的:“不是和你说了,吃我的就可以,再不济有景光哥的,你怎么还……”


“又不是馋嘴,大家都在交换,一华怎么可以霸着我!”外守有理也有了点脾气,她今天可是一直被她管着:“一华又不是我的父母,怎么和爸爸一样,一点空间都不给我留。”


诸伏一华顿了顿,她下意识的放松了手上的力道,缓缓的挪动嘴唇:“抱歉……”


她看起来沉稳,心里却不能说不紧张,运筹帷幄机关算尽,这种情况在别人眼中却是过度的控制,景光是她的哥哥,他包容她不会说什么,而有理是她的朋友,一开始也不会说什么,可她到底是个孩子,是会爆发的。


她是无能的全知,他们不知道外守有理会死,不知道她恐惧的是未知,明知结果,却不知道过程,只有处处提防,这种行为是得不到理解的。


“……回去吧,”诸伏一华露出笑容:“对不起,既然难受的话,我叫父亲送你回去吧,我那里也有药。”


外守有理犹豫了一下,也小声的道了一句歉:“我不该语气那么不好,我应该知道的,你是因为生病才这么没有安全感,我说过要好好照顾你了。”


原来她是这么想,这才忍了自己这么久。诸伏一华哭笑不得,她没接话,静静地等她继续说。


“可是,”外守有理稍稍抬起头瞥她一眼,又低下头:“我还不想回去。”


诸伏一华愣了愣,她用尽量温和的语气道:“为什么?你病了啊,当然要去看医生,春游有很多次,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吧。”


“如果回去的话,爸爸肯定要着急了,而且我这次出来已经很费劲了,爸爸说,要带我搬家了,”外守有理低头搓着衣角:“让老师送我的话,大家也没办法好好玩了,也不是很痛……”


她希冀的说:“一华酱带了药的对吧?那就好了,我很快就好。”


诸伏一华定定的看了她一阵,缓缓的松开了她的手,语气温柔:“那好,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拿药。”


哪怕独裁也好,她要拖住时间,播出救护车的电话,然后让父亲开车。


她转身走进帐篷,从椅子里拉出自己的包,还不忘观望着外守有理,眼见她走过来了,心里安定了一点,低头抽出药箱翻找。


找到了。她略微安心的看着药盒,都是新买的,不过为了稳妥还是翻过来看了一眼,结果她顿住了。


过期了。她的眼睛告诉她,而她知道这绝无可能。


她打开一包又一包,过期,过期,过期,还有一包碎成了糜粉。


还没等诸伏一华站起来,她听到远处传来一声闷响。


外守有理站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旁边的河流里泛出一圈圈涟漪。


“有人落水了!”离他们最近的诸伏景光反应很快的扔下饭盒呼叫成年人的帮助,他们只是孩子。


诸伏一华回过头,外守有理刚才站的位置土地是干燥的,哪怕是外守有理痛的神志恍惚也没有掉下去的道理,更何况她走开了还不到一分钟,走时有理还很清醒。


她意识到,这个世界从此刻开始,就是她的敌人。


一华。她看到哥哥的口型,那双蓝色的猫眼中满是焦急。过来。他说。


诸伏一华没有再犹豫,她跃入了水中。


————


卡死我了,终于写到这里了


一直舍不得往下写,以为这样就能够停住时间


有很多是我自己的私设和补充,毕竟幼年资料不是很完整,随缘看就行了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续情(佛系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