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情(佛系ver.)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梦想是成为书面翻译(虽然更想学法)。
特别鸣谢↓↓↓

part.6 我的幸与不幸无关紧要,我是诗人


普普通通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中途有几个被画进漫画的片段,不过大部分都是和家人在一起的平凡日常。


诸伏一华尽情的享受着这种时光,这体现在她变得异常粘人,甚至有点不懂事了,做出很多以前绝对不会做的行为。


在学校时候她就像是一个小尾巴,要不跟在父亲身后要不就拉着哥哥不松手,让来接孩子的家长们善意的调侃了很久。


在家里也是,她像是一块牛皮糖挂在任意一个人身上,蹭来蹭去,似乎越是挤在一起越是能让她有安全感。


有点像摄取温暖的小动物。


诸伏景光这么想着。


“哥哥,”诸伏一华扯了扯诸伏高明的衣角,她仰起头:“春游那天可不可以把你的手机借给我?”


诸伏高明愣了一下,然后蹲下身摸摸她的头:“当然可以,不过,你要做什么呢?”


他们家不算富裕,但诸伏高明就读的高中离家里还是有段距离的,为了方便,父母为他凑钱买了一个老式的手机,用于联络。


“我想要拍景色,”诸伏一华认认真真的说:“因为是第一次春游。”


让一个小孩子拿着贵重的手机,大部分人都不会同意,但一华很少提出什么要求,而且体谅到她期待的心情,诸伏高明还是没有拒绝。


刚好当天他没有什么事,只是就在家里做功课,没什么用到手机的地方,借给妹妹一上午也无妨。


“我绝对会保护好它的,”诸伏一华的眼神最后真诚,甚至还带了点恳求:“我要把最好的景色拍下来给妈妈看。”


诸伏高轻轻的笑了笑:“嗯,我借给你,一华,不过只给母亲看吗?”


诸伏一华眨了眨眼睛:“还有哥哥,还有景光哥,还有爸爸。”


通讯设备到手。


她的目光扫过悬浮的论坛,一片片评论刷过。


【好耶!妹妹要了手机来拍照的话,应该就来得及打电话求救!】


【的确,这样的话外守有理就不会死去,外守一也就没有了杀害诸伏一家的理由,这么看老贼是准备在番外篇救济一下?】


【别吧,要是诸伏一家没事的话,景光就不会去东京,不去东京就遇不到零,后面的蝴蝶效应也太大了……】


【诸伏一家没事怎么不能去东京了?之前不是说因为妹妹本身已经准备去东京了吗?】


【是诶,妹妹的病,有一大虐点。】


【打咩哟(小哀语气),不要自刀!感觉妹妹最近身体好很多了!经常和哥哥们出去玩!】


【还特别喜欢和哥哥们贴贴……三只蓝眼睛修猫贴贴……嘿嘿嘿………】


【楼上!(景光猫猫炸毛jpg.)】


【我去,真的有太太画了!我的太太!我的好妈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三只修毛米!】


【真的吗!给我一口!】


【……等等………】


【啊这……】


【wait………】


【这踏马的是刀啊!!!!快跑啊——】


【救救我,没刹住车(尖叫)】


【所以说永远不要相信画风可爱的太太,你永远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给你一刀……】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精神恍惚了,我的猫窝,我的修猫……】


诸伏一华看着疯狂上涨的喜爱值,不由得在心里好笑,她就知道这群可怜的网友肯定又被同人太太创了个半死,出于好奇点开链接看了看,半晌不由得感慨道:“不冤。”


的确很创。


画里用了三只小猪的童话梗。


写的是小三只蓝眼布偶猫和父母生活在一个很大的猫窝里,过着平淡又快乐的的日子。


直到有一个雨夜,一只狼敲开了这个温馨的家庭的门。


身为大哥的高明猫去旅行了,首先消失的是父亲猫,随后察觉到不对的母亲猫把两只小猫藏了起来,之后它便也消失了,下一个画面只有地上的一滩血迹。


两只小猫被藏在壁橱里,它们相依为命,逃过了灰狼的追捕。


一只小猫逐渐强大起来,它交到了一只暹罗猫做朋友,于是它们一起守护小小的妹妹猫。


直到有一天,哥哥猫死去了,它被捕兽夹穿刺,胸口开出了一朵美丽的红色山茶花。


最小的妹妹猫很快也绝食死去了。


最后的画面是仅剩的大哥高明猫和失去挚友后也没能留住挚友妹妹的暹罗猫遥遥相望……


后面还缀了一个“未完待续”,充分的表达了作者刀还没发够的意犹未尽之情。


厉害,厉害。诸伏一华热烈鼓掌,隔着次元为这位太太加油鼓劲。


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喜爱值一路上涨到了千,系统也不说话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她气的。


尽管有了这一重保证,但她仍然不太放心,毕竟她能想到的系统也能想到,很难说这个东西不会给她制造出各种意外,于是她在春游前一天借到手机后就检查了电量开始充电,一直盯着它到第二天天亮。


“早啊,一华。”诸伏景光揉着眼睛走下楼,被她的黑眼圈吓了一大跳:“呜哇!一华你这是一晚上没睡吗?”他担忧的跑过来,试试你额头的温度:“就算太高兴了也不能不睡觉啊,有不舒服吗?”


诸伏一华就势蹭蹭哥哥的手:“我很好,只是兴奋的睡不着,”她主动把额头贴上去证明:“真的。”


手下的温度的确是正常的范畴内,诸伏景光略略放下心来,用手掌覆上妹妹的双眼,轻轻的揉了揉:“眼睛会难受吗?”


诸伏一华闭上眼睛享受着哥哥的‘服务’:“还行。”


诸伏景光又好气又好笑,没用太大力的敲了她一下:“哪有因为春游兴奋成这个样子的?以后有的是这种机会,你要是喜欢,你身体也好的差不多了,等过几天爸爸有时间带咱们一家一起去野餐也不是不行啊。”


诸伏一华不吭声,自动的黏住了哥哥成为大型挂件。


这时候诸伏高明也上了楼,他端着一条热毛巾,刚靠过来,一华牌牛皮糖就转移了目标。


“别动,”诸伏高明一只手托着妹妹的下颌,一只手就着热毛巾热敷上去:“就知道你会熬夜,敷一敷比较好,等下痕迹就消失的差不多了。”


楼下传来诸伏夫人的呼唤声,她正在收拾景光和一华的旅行袋,但却怎么也找不到创可贴和药酒了,于是敷毛巾的人就换了一个。


“一华,你都装了些什么在旅行袋里?”诸伏景光拎起妹妹的包时吃了一惊,都出来一看几乎什么药都有,感到颇为好笑:“只是去一上午而已,这些大部分都用不到啊。”


“有备无患,”诸伏一华还罩在热毛巾里,声音闷闷的:“我自己背也可以的。”


又不是怕累。诸伏景光哑然失笑,却又心软。妹妹身体不好,几乎没怎么出过门,医院和家两点一线,所以第一次春游这么激动也是有情可原。


他想了想,没动那些药,把它们放了回去,帮一华拉上了包。


也许是顾虑到中午孩子们要一起野餐,早饭是很简洁的菜色,但每一道都很美味。


诸伏一华和诸伏景光匆匆的吃完了饭,便穿上了校服背着书包准备出发了,今天是诸伏老师骑车送他们去学校集合,然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大巴去野餐地点。


“一路平安。”诸伏高明在门口送他们,他珍重的这么说完,又偏过头揉揉小妹妹的发顶:“玩得开心,一华,景光。”


诸伏夫人站在一边,她今天已经好多了,并没有太大的慌乱和难过,她露出笑容,蹲下身把两个孩子搂进怀里,一人额头上赠送了一个临别吻,然后在诸伏老师准备装作不在意的转身时揽过他也亲了一口。


“一路平安!”她笑着站在门口冲他们用力挥手。


自行车晃晃悠悠的向前走,把他们抛在身后,这时太阳只抬了一半头,诸伏一华回头看,妈妈和哥哥的五官逐渐模糊的看不清,阳光洒在他们身上,好像两尊抛了金粉的雕像。


她一直看着,看着,连眼睛都舍不得眨,最后闭上酸涩的双眼,紧紧搂着诸伏景光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衣服上。


手下的躯体是温热的,虽然晨起徐徐吹过的微风很冷,但有父兄在前面为她挡着,几乎没什么不适感。


学校离家并不远,没多久就到了,诸伏老师稳稳的停下了车,诸伏景光先一步跳了下去,然后半抱着妹妹下来,父子三人停好了车,一起进了学校。


孩子们早就熙熙攘攘的挤满了一教室,兴奋的呼朋唤友,互相展示自己带的便当的菜色,畅想着春游的景色。


“去吧。”诸伏老师拍拍两个孩子的肩头,轻轻推了一把。


诸伏景光握住妹妹的手,这才惊讶的发现她在发抖。


是因为太兴奋了吗?他侧目想戏谑几句,却愕然的看到她的面上只有恐惧和茫然,仿佛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春游,而是她生命的倒计时,悬在头上达克摩斯之剑。


他的心中不知道为什么感到分外悲怮,为这神色,他不由得捧住妹妹的脸颊扭过来,有些急切的问:“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一华?还是不舒服吗?太紧张了?要不春游还是算了?”


“……不,我真的没事,哥哥。”诸伏一华回过神,她真想哭,因为她刚刚意识到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个世界的认知,系统把这个世界的认知传给了她,在那里面……


“一华酱!”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子惊喜的跳过来。


他们是尸体,是被认定死亡提前安排的事实。


黑白色的女孩打开便当盒,高高兴兴的说:“看,都是我自己买的哦,我在生爸爸的气呢,要回去才能原谅他。”


诸伏一华缓慢的眨了眨眼睛,她冷漠的注视着黑白与彩色分界,微笑着道:“那你可要记得,一定要好好的告诉他。”


当做色盲症罢了。她冷淡的想。


她解下自己的围巾,拉过靠在一边的哥哥,系在了他的脖子上,淡淡的蓝色刹那间融化黑白,照亮了她的视野。


“怎么了?”突然被拽过来的诸伏景光没有一点不耐烦,反而耐心的牵住妹妹的手给她增加安全感:“我不冷。”


“我知道,”诸伏一华另一只手拉着外守有理,她把自己的带着两个猫耳的毛线帽扣在她头上,米白色的装饰物晃动着:“只是我有点冷。”


诸伏景光哭笑不得:“哪有越冷越脱下来的……”但他没有摘下来,他感到妹妹的不安在看到他戴上这条围巾后好了很多,虽然不知道原因,但他并不打算戳破。


现在是初春的时节,就算没有帽子和围巾也不会觉得冷,诸伏夫人给诸伏一华装备上这些也只是出于习惯。


被白白扣了一个帽子的外守有理愣了一下,不过她得到了小伙伴的肯定,很快的认为这是小伙伴表达友谊的别扭方式,更高兴了。


“我把鲷鱼卷给你吧,一华酱,”她认真的说:“你要多补补身体。”


“这是在哪个电视剧里学来的话……我不要,”诸伏一华早看过她的菜色,诸伏夫人给她和哥哥准备的便当格外丰厚,其实不用再加些什么了,但她又不好驳回外守有理的好意,于是话锋一转:“把厚蛋烧给我吧。”


外守有理不假思索的一口答应。


“孩子们,巴士到了,”诸伏老师在门口呼唤他们:“排好队,我们上车,准备出发。”


走了。诸伏一华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好像被冻僵了一样,任由他们拉着她走。


这是上战场、真刀真枪的路。


诸伏一华的掌心泌出一层冷汗,却又被两个人干燥的皮肤润着,一只手是她的亲人,一只手是她的友人。


她已经试过了,用各种办法暗示、明示诸伏老师改变春游地点,但她能做的一切都成了无用功,哪怕泥石流封路的报纸塞到教参里,当他翻开时却直接略过,诸伏一华猜测那在他眼中只是一张白纸。


她也想过自己发高烧或者重伤拖住诸伏老师,使他换班,但是被她自己否决了。


系统一直在诱惑她杀人,诱惑她以命换命,可她不能这么做。


【成功救下他们,那点多余的愧疚心又算几斤几两?】系统平板的陈述,它已经放弃说服她了,现在只是最后的播报:【如果噩运转移,就算诸伏一家会愧疚,但换来的是诸伏一家的存活,我已经找好了一个单身的、没有什么亲属的老师,我甚至可以帮你更改排班表。】


诸伏一华一句话都懒得理它。


“你喜欢吃厚蛋烧吗,一华?”诸伏景光坐在她身边的座位上,由于担心她晕车,他们坐的比较靠前,外守有理和他们分开去后面了:“平时不太看得出,等回去以后我学着做给你。”


诸伏一华摇了摇头,她权衡着道:“不是的,其实我喜欢的是寿司和西点。有理的父亲其实不富裕,上次我和高明哥见到他们的时候,他的裤子正面整整齐齐,蹲下身的时候裤脚却有几个不小的洞,但他仍然给有理买了不便宜的蛋糕和寿司,我又不差这些,怎么好吃她的呢。”


原来是这样。诸伏景光的眸光闪了闪,把妹妹往自己这边搂了搂,毛茸茸的围巾紧贴着诸伏一华的脸颊,让她感到有点痒:“一华的观察力很不错啊,以后准备当侦探吗?”


怎么回事,这个世界的人难道都拿做侦探当做‘聪明’、’敏锐‘一类夸奖的代名词吗?不过也是,这是《名侦探柯南》嘛。


尽管这么想着也有点郁闷,诸伏一华拱了拱哥哥的脖颈:“我要做警察!”


“啊哈哈,警察啊……”诸伏景光的反应和诸伏高明如出一辙,只是这时的他还不太能掩饰,干笑两声:“嗯,一华也肯定可以。”


好敷衍!诸伏一华控诉的抬起头盯着哥哥,直到他不太自在的别开脸攥拳抵在唇边干咳。


“我一定会做给你们看!”她发誓。


黄色的、圆滚滚的巴士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驶入了森林。


————


这章结尾系统提到的方法是:一华重病/重伤——父亲和景光请假回家照看——春游领队老师改变——复仇对象改变


所以它说找了一个无依无靠的老师,那个意思就是替罪羊“就算他/她死了也没什么人为这个人悲伤”


而一华拒绝,一是因为这不符合她的价值观,系统这种把人命当商品的态度让她恶心,二是这不符合诸伏景光和诸伏高明的愿望,他们不可能因为自己的不幸而想要嫁接给别人,三是如果真的这么做了,诸伏一家会背负上“那天本来是我”的负罪,一生的愧疚,这是本不该的


一华现在的能力还是很有限的,如果转移目标,她必然救不了那个人,那个人必死无疑,而且这条道路是建立在——外守有理死亡


下一章长野暴雨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能得到一些评论和反馈(希冀),万分感谢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续情(佛系ver.) | Powered by LOFTER